0035.JPG  

大年夜,回老家圍爐吃年夜飯,

時間不到
7:30,年輕一輩已然坐不住,整個桌面稀稀落落的,

就在大夥齊力收拾碗筷後,各自解散自由活動。

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見遠處偶有小孩燃放沖天炮,間雜著小女生的尖叫聲,好不熱鬧。

寒夜裡小孩緊張興奮的神情,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非常期待過新年。

隨著年歲的增長,感覺年味漸漸淡了,

可我期待家族圍爐吃年夜飯的心卻是依然不變。

記得往年吃年夜飯,

不到午夜子時,宴席是不會解散的!!

席間親友陸陸續續走春拜年,

看著母親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身影,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的神情,

我的心也跟著熱絡了起來!

但是,原本身體就非常孱弱的母親,這幾年更是多次進出醫院。

兩年前,趁著年假我來到香港大嶼山寶蓮禪寺,

祈求佛祖幫忙

減輕母親身體受病痛折磨的煎熬。

我佛慈悲,

阿彌陀佛...

母親應該已在西方淨土極樂世界逍遙自在了吧!


母親雖已遠離,

但我卻非常渴望每一年的年夜飯,

藉此我似乎還想能抓住些什麼?

青山埋骨,何處追尋?

年輕人啊!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