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58﹙星期天﹚母親節,全臺灣為人子女的,在這一天可是忙的不得了。

除了為辛苦的媽媽選購禮物外,還得忙著訂餐廳、吃大餐,表達對含辛茹苦的母親一點感恩與敬意。

有媽媽在身旁可以歡慶佳節的人们是幸福的!

沒有母親承歡膝下的這幾年,我已經逐漸淡忘過母親節的滋味!

在沒有媽媽陪伴的這一天,我決定遠離塵囂,來到三芝櫻木花道,帶著午餐,享受整條櫻花道的寧靜氣氛。

0002.jpg  

1986年,

由三芝鄉公所規劃,

在三芝山區遍植許多臺灣原生種山櫻花,總計有
15,000株,花道總長約有70公里,花期交錯長達3個月。

冬末春初,繁花似錦,賞心悅目,令人快活自在。

5月這個時節來到櫻木花道,滿山遍野的山櫻花已不見蹤影,偶見橢圓形的山櫻花核果掉落花道兩旁,

望向樹梢,還可看到綠繡眼、白頭翁
正在渾然忘我的享受山櫻花的果實大餐。

0003.jpg  

櫻花凋謝,人群散去。

我坐在青山路、西內柑宅橋邊的樹下休息吃午餐。

在四下無人的寧靜氛圍下享受餐點的美味,很有小學時代參加校外遠足的感覺。

此時,遠處出現自行車隊緩緩而來,跨過西內柑宅橋騎向遠方,我用相機留住騎士们的身影…

0004.jpg  

走在恬謐幽靜的櫻木花道,

環顧四周滿是青翠山嶺與綠茵,耳邊盡是鳥語蟲鳴,

如此大自然的洗禮下,一顆繁雜的心逐漸得到沉澱。

眼前號稱森口瑤子的我的最愛,踽踽前行於櫻木花道上。

母親節這一天,

我沒有為她準備大餐,只有陪我在路邊吃飯糰;

沒有轎車接送,只有陪我騎著機車馳騁於山林綠野間!

5月時節的櫻木花道兩旁,

沒有繽紛燦爛的山櫻花夾道為她歡慶母親節,

而未知的前方可是充滿著艱辛等待她去面對!

對於她而言,我,滿懷不捨,更是虧欠許多,

我的最愛
妳委屈了。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