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6.JPG  

女兒就讀學校的師長在與她們偶爾的閒談中,

一再殷殷期盼這群學子们要好好努力用功讀書,

若能在聯考戰場中勝出,

也許未來人生路途能夠走的更為順遂!

同時告誡她們,

天助自助,

有機會可以到士林芝山巖惠濟宮拜文昌、求功名
….

0037.JPG  



學校的老師竟有此提議,

說來有點不可思議!

但每當夜深人靜,

看到女兒挑燈夜戰,埋首苦讀,

我的內心盡是不捨,但卻幫不上什麼忙!

我一再向她表明分數不能代表一切,

只要她能孝順父母、愛惜自己與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夠了

0038.JPG  

有著責任感與競爭心的女兒當然知道我的想法,

但她的拼勁令我感到驕傲。

上蒼待我不薄,

能有如此乖巧的女兒,

人生夫復何求!!

911日 ﹙日﹚,

我們一家人帶著
水果供品、水(文思泉湧)、拜蔥(聰明)、芹菜(勤勞)和蘿蔔(彩頭)

來到文昌帝君前,

祈求一切能夠如願,

這是身為人父的我僅能為她做的一點點小事,

也是我內心一點點卑微的訴求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