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農曆年的歡樂氛圍,

在我寫完「
2012北投國際媽祖文化藝術節」這篇文章後,

感覺年味到底是漸漸的淡了


由於我為我自己規劃了新的讀書計劃,也因此日常的生活作息有了全新的改變,

再加上懶散與力不從心的緣故,每當打開電腦面對自己的部落格時,

對於遲遲無法寫出新文章的窘況,內心著實急的不得了!

為此,

我總是正襟危坐提筆想要寫些生活隨想什麼的


但腦袋空空倒也真的擠不出什麼好東西!

面對如此生活的低潮,雖然徒呼負負,但我坦然以對,因為過日子總是有恬淡與
起伏

本於這樣的想法,每逢週末假日,我依然拿起我的小DC往郊外跑,

散心之餘也兼體驗慢拍的優雅,雖然不登大雅之堂,但我卻能從中得到別人無法體會的快樂...

0002.JPG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自得其樂吧?

3/4〈日〉,聽聞親友間的口耳相傳,

天元宮的吉野櫻即將綻放喧鬧,為春之序曲捎來訊息!

而相信各路的文人雅士,早已按捺不住內心的渴望,蠢蠢欲動以一親芳澤!

所以我也想要學學別人的風流,既然武陵農場的櫻花祭,我無緣躬逢其盛,

那麼在淡水近郊的天元宮,毫無疑問的就成為我賞櫻的首選!

因此別無懸念,我快馬騎承,早早就來到了人潮不斷擁入的天元宮壇前步道,

而眼前的阿嬤步履急促的走在我的前頭,殷切企盼之情溢於言表,

天元宮櫻花的魅力果真無法擋!

阿嬤!慢慢來,您辛苦了


0003.JPG  

我環繞天元宮園區走了一圈,

先前盛開的山櫻花早已凋零殆盡,而粉嫩的吉野櫻則開不了幾朵!

我畢竟還是來早了!

雖然眼前不見粉紅炸裂的美景奇觀,內心小有失落感,

但我屈身彎腰從綻放的吉野櫻望向遠處的天元宮高聳的天壇,

這樣子的景觀也是不可多得的!

回想到剛剛在入口處的停車場,有義工提醒,

大概還要再過兩個禮拜,也就是大約
1718日左右,

粉紅的
吉野櫻才會完全盛開,那才是天元宮櫻花祭的高潮!

但沒關係,因為我賞花的角度跟別人不一樣,我可是放低身段呢!

有了眼前的美景,已經很精彩了


0004.JPG  

果不其然,遊客人潮中還是有人抱怨了!

好像是說如此的花況比台中的差太多了?

台中?我沒去過台中賞櫻花,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但我想既來之則安之,我們應該要用比較健康的心態來看待事物,

因為眼前的櫻花不是專為你我而開,大自然自有其必然的規律,

渺小如你我應該本於敬畏之心學習感恩吧?!

0005.JPG  

這樣子一分神,

原本平靜的心情倒是被自己的思緒攪亂不已,

唉呀,我真是所為而來?!

我想這位遊客也許是想要在我的面前展現她的豐富見聞,

但如果繼續再聽她娓娓道來,

大概接下來就要抱怨天元宮為什麼沒有種植日本的八重枝垂櫻吧?!

這樣子的感覺真是打壞了賞花的雅趣,

我倒不如速離現場,找個能休息吃點心的地方坐下來吧


0006.JPG  

靜下心來坐看紅男綠女穿梭在櫻花樹叢下,

但見園區山嵐裊裊升起,雲霧迷濛攏照住天元宮的天壇,而山已在虛無飄渺間!

我腦海突然想起多年來天壇傳說中的古老神話,

再映照眼前有如靈山仙境般的迷人景觀,神秘、詭譎但又美到讓人窒息!

我用力呼吸著清新冷冽的空氣,頓時感到通體舒暢快意無比!

心想兩個禮拜後再來舊地重遊嗎?

再說吧!因為此刻我已心滿意足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