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春夏之交,淫雨紛飛。

打從今年梅雨季的徵兆,提前在四月底現蹤後,

單就五月份而言,全台已有多日的持續降雨,

尤其在南部地區更已傳來不少災情!

真不曉得接下來的六月份,雨勢又將如何?

,夠了!夠了!這陣子的雨真是下夠了!

這陣子的雨已經把我整個人搞的紛亂不已,我都以為我整個人就快發霉了!

0002.JPG  

就在某個下著雷陣雨、四周水氣瀰漫的午後,

阿濤從電話那頭捎來夏季餐會的訊息,

時間就預訂在六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六,地點是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

除了固定餐敘的四人成員外,同時再一次隆重邀請即將回美國的羅同學參與聚會
……

啊?!已經又過了三個月了嗎?又要聚餐了嗎?

時間怎麼可以就這樣悄然飛逝的無影無蹤?

雷雨交加中,真的非常感謝阿
濤的千里送暖!

或許我也該出門走動走動了?

這連日綿密的雨勢終究也要有令人喘息的一刻吧?

祈求老天爺幫幫忙!因為我真的很想出去走走了


0003.JPG  

印象中,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應該就是一家非常高檔的餐廳?

猶記得上一次的四人小組春季餐會,

湧哥不惜重金訂下晶華酒店栢麗廳﹙
BRASSERIE﹚的席位,當時就已經夠讓人驚喜不已了,

而這一次的餐會,阿濤用心良苦、堅持還是要走高檔路線!

拗不過他的誠
,我也因此能夠再一次享用到五星級餐廳的美食!

感恩感恩!真的太幸福了!

,如此這般的隆情盛意相對也造成了祥哥與我未來主辦餐會的壓力

0004.JPG  

6/2﹙六﹚中午,我依約來到十二廚自助餐廳門口,

觸目所及且令人頗感意外的竟是強強滾的人潮!

咦?現在是怎樣?這家餐廳是吃飯不收錢的喔?

經濟不是不見起色嗎?郭董不是警告全球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嗎?

怎麼今天還得以在高檔飯店餐廳見到排隊等吃飯的擁擠景象?

台灣藏富於民間,果然令人不可小覷!

其實
Kitchen 12的裝璜、格局與刻意營造的用餐氣氛,

還真不愧是號稱具備五星級餐廳的品味水準!

尤其再搭配各式秀色可餐的冷熱美食與精緻的甜點冰淇淋,

哇哩勒,阿濤!這一餐也未免太豐盛了吧?

0005.JPG  

但,我能夠深切體會阿濤的良善美意!

如果湧哥能因「有朋自美國來」而欣喜不已,

那麼適逢羅同學即將回美國的機緣,

相信阿濤也是以這樣子的心態來舉辦這一次的夏季餐會。

記得我那祖籍山東的大姐夫,曾經對我言及老一輩山東人的待客之道。

在過去交通不便的年代,故舊知交間的到訪是一件非常難得的福份,

也因此就在他鄉遊子飽經一段舟車勞累的折騰與身心急待安頓的當下,

主人家為表達熱誠接待的心意而有了「上馬餃子下馬麵」的說法


0006.JPG  

什麼意思呢?

道理在於遠方的好友不惜千里而來,自然最是高興不過了!

但過去民間的生活大多清苦,為了替遊子接風洗塵,

說真的也實在是擺不出像樣的酒菜招待,故也只能清湯煮麵招待一番,

禮輕情意重下並有以麵條綁住遊子腳步的用意,

既然旅途這麼勞累,那就不讓走了,再也不要飄泊了,就住下來吧!

但誰又能綁住浮雲遊子驛動的心呢?

既然苦勸不住,於是在啟程又將遠行的那一刻,

就煮些餃子與君餞別,千里鵝毛聊充金銀財寶以為路上盤纏之用吧


0007.JPG  

真是非常有趣且極富人情味的說法!

旅居美國的羅同學,

數月前回台省親兼探求地方民隱後,如今功德圓滿即將返美述職!

「上馬餃子下馬麵」的真意,我從湧哥與阿濤的熱誠中,有了另一番的體會!

至於我個人除了飽嚐美食之外,倒也沒有辦法以黃金白銀相贈,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送上滿滿的祝福以表心意,

所以,就醬子囉!期待再相會
じゃ、また……..


- The End -


後記

席間羅同學表示,有些瑣事尚待處理,也許會再耽擱幾個月才會成行!

此刻我腦海突然浮現我姐夫所言「
上馬餃子下馬麵」的說法,Ha...麵條下肚,立刻見效!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