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JPG    

原本說好要去霞喀羅古道健走賞楓的!

怎奈連日來的綿密雨勢導致山路坍方,別說賞楓了,

就在林務局的一道行政命令封山下,任誰也都無法進出霞喀羅古道一步!

而我期待多日的賞楓計畫全盤亂了調,逼不得已只好變更行程改走泰崗峽谷。

聽說位於秀巒部落內的泰崗峽谷巨石累累,其間激流、深潭更是氣勢雄偉,為尖石密境之一,

同時也是蕨類達人彭勝瑜極力推荐的私房景點,

而秀巒也是泰崗溪與白石溪的匯流點,吊橋、楓林、溫泉、溪谷景色自然且迷人!

於是在
12/9﹙日﹚清晨6點,

我冒雨疾步走在
15°c的台北街頭,

快馬加鞭趕往集合地點與 彭 老師會合,

而我早已忘了要去霞喀羅古道健走賞楓這件事了


0020.JPG  

7點不到,參與夥伴全數到齊, 彭老師此時此刻倒是有話要說,

由於北部山區持續有豪大雨特報,短時間雨勢倒是停不下來的,

由於《秀巒》是進入《鎮西堡》、《司馬庫斯》、《霞喀羅古道》的門戶,

所以,檢查哨有特別叮嚀除非有必要,否則今天就不要冒雨深入邊陲的原始地區吧!

啊?瞎米代誌?

我的臉上頓時多了三條線,

同時腦海裡浮現出幾個
@#%&!...等等奇奇怪怪的符號!

但心念一轉,沒關係吧?

心情放輕鬆,應該還有值得一遊的景點才是,

於是與夥伴們討論後,我們再一次更改行程,

決議跟著彭老師來到另一處的私房景點
--- 忘憂森林。

0021.JPG  

走進位處溪頭、山林溪豬彎附近,

921
地震後渾然天成堰塞湖景觀的忘憂森林,

恰如化外仙境般只見處處雲霧繚繞,

遊客罕至,倒真不失其忘憂之美名!

我漫步其間駐足良久,可恨這相機太過老舊,

竟不能將眼前仙境般景致表達於萬一!

也罷,我只能一再努力且用力的吸著仙氣,

更盼能有仙人指路,是否助我重返凡塵俗世不再煩憂


0022.JPG  

吸飽仙氣走出忘憂林後,

渾身有了一種仙風道骨神輕氣爽的感覺,但
肚子也餓壞了!

我們驅車來到臨近的妖怪村休憩、參觀兼採買,

很幸運的能在擁擠的人潮中搶購到咬人貓パン,而此刻也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坐在遊覽車上望著窗外的國道風光,令人昏昏欲睡,

車上正播放的
DVD搞笑節目卻不時引來孩童開懷的笑聲。

約莫5點左右吧?

彭老師插話宣佈一則重大的山區交通意外事故,

初步消息指出死傷非常慘重,

而地點就位於秀巒往司馬庫斯的山路上,

也是我們原定走訪泰崗峽谷的必經路段之一!

是嗎?是嗎?是真的嗎?

是真的!

OMG...感謝佛祖保佑老天爺垂憐,

夥伴們暗自慶幸能夠躲過一劫,

但只見彭老師不時用手機打探最新訊息,

關懷之情溢於言表,

而此刻童稚笑聲依舊,我已一路無語



後記 : 願司馬庫斯山難的亡者都能安息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