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癸巳年的第一天,一家三口走在前往王品的中山北路上,準備享用一頓精緻的美食。

昨晚大年夜與兄長姪兒輩歡聚圍爐,但這兩三年來少了母親的爽朗笑聲,這年味的氣氛到底是淡薄了許多


0002.jpg  

記得往年吃年夜飯,看著母親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的神情,我的心都跟著熱絡了起來!

在宴席間親友們都會互相走春拜年的,而那一幕幕杯觥交錯酒酣耳熟的場景,

多年來都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忘卻,

但昨晚我們草草地結束餐宴,前往拜見因病重被送往安養院,大年夜才得以返家團圓的長輩。

0003.jpg  

問候長輩是否記得我們這一群姪孫輩?

但回應的迷惘神情已經說明了一切,

這歲月太也無情,竟然選擇在大年夜教我再一次體驗到人世的無常


0004.jpg  

總是在將要失去的時候,才曉得應該珍惜。

我所期盼的大年夜本該溫馨歡樂的,

但此刻我卻極度感到失落,這不是我要的圍爐盛宴。

0005.jpg  

是的,這些年來的過年氛圍,已不再是我過往記憶中的樣子了。

是我念舊嗎?總想在回憶中尋求一絲絲過往歲月的美好時光。

但隨著自己年歲的增長,那些往日的美好記憶已然漸漸模糊,

而母親的身影也只能留待夢中追尋了!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