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大年初四一早醒來,腦袋昏昏沈沈的,

睡太久了嗎?應該還好吧,

但就是感覺整個人疲憊不堪懶散到不行,

大概是大魚大肉吃多了外加年節氣氛使然,

心情極度亢奮下使得身體也提出了抗議!

抗拒不了一整個睡意,我又在床上昏了過去


0002.jpg  

醒來已快接近午後2:00,簡單吃些東西後,就來到住家附近的拾米屋咖啡廳。

0003.jpg  

說到「住家附近」還真不是簡單的近,

如果認真說來從我老家走到拾米屋,

也許鞋帶都還來不及綁好,拾米屋就已在眼前了。

0004.jpg  

這家咖啡廳應該是在去年秋末冬初開始營業的,

租用的場地屬於農委會農糧署北投倉庫所有,

屬性為冷藏倉,專用於儲藏公糧如泰國進口的長粒型糯白米,

現今開放給民間業者經營咖啡廳,難怪店名寶號就稱為「拾米屋」。

0005.jpg  

不過「拾米屋」的英文名稱倒是挺有意思的,就叫做「SheMe House」,店主人是菁菁與姍姍,

這兩位年輕女孩以藝術進駐生活空間之道的理念為北投鄉親帶來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人文體驗,

令人身處其間好像感覺到自己也文藝青年了起來


0006.jpg  

但氣質不是一時半刻培養的出來的。

在徵求女主人同意後,

我拿著相機四處遊走在寬闊的空間之中隨意拍照,

不論屋頂牆角、室內一隅,

也不過就是幾樣簡簡單單的擺設就處處流露著藝術家的獨特思維與不凡感受,

這還真是學也學不來,我也只能讚嘆店主人的獨到眼光了


0007.jpg  

而這一整個下午我完全忘我地融入了「拾米屋」的溫馨自在氛圍中。

這幾天酒肉的確吃多了,此刻來一杯濃郁的太妃咖啡,

身體和心就都溫暖了起來,於是一股默名的幸福感不知不覺地油然而生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