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節氣雨水,天氣乍暖還寒。

開春以來的好天氣在這兩天的東北季風轉強下,

周遭溫度一下子急降了十幾度,一陣陣的寒意鋪天蓋地襲捲而來,

在小過年元宵節的前夕卻更添年節的氣氛。

0002.jpg  

其實這樣子的天氣形態令人只想待在室內不想外出。

但早在大年初一走過中山北路
1-3段長達2,900公尺燈海隧道的「幸福燈海」後,

我就已在期待首度移師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舉辦的
2013台北燈節將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展現在眾人的眼前。

0003.jpg  

2/19﹙二﹚晚上7:00

遼闊的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寒風陣陣。

距離台北燈節正式點燈還有兩天,

但主展場包括「蛇斑斑劇場」、「故事台北燈區」、「生命之源燈區」、

「環生方舟燈區」、「學生燈區」、「國際企業燈區」、「圓山美術公園地景燈區」、

「傳統藝陣燈區」、「首爾燈區」、「英雄聯盟燈區」等十大燈區已大致成形,

對於不喜歡人擠人會擠出一肚子氣的我而言,

選擇人潮尚未擁擠不堪的今夜賞花燈,

寒風瑟瑟中安步當車,倒是自認增添了幾分風雅。

0004.jpg  

説來奇怪,

十大燈區我大致遶了一圈,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但我獨獨對於「傳統藝陣燈區」駐足良久。

或許是我本身就非常喜歡追逐台灣廟會的喧鬧與刺激,

也可能是敲鑼打鼓、舞龍舞獅的熱鬧場景在新春時節特別能令人感受到節慶的歡樂氣氛吧?

0005.jpg  

冷風颼颼,寒夜賞燈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天色不早人也不少,東北季風卻不見稍懈,我也該回家了。

坐在捷運車上,回想那一幕幕的廟會場景一直在腦海裡縈繞不去,

對喔,我已經有多久沒有親臨廟會現場了?應該是有一段很
…..長的時間吧?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