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下了一整夜的雨,

清晨醒來,窗外雨勢仍未見有歇息的跡象。

久旱逢甘霖?太好了!

這場淅淅瀝瀝的春雨,正應驗了古人所云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智慧,

或許浪漫的小雨能為飢渴的台灣土地稍解數月來旱象的危機?

如果真能如此,那風師雨伯請祢繼續造福台灣吧!

我邊整裝準備外出邊回想到剛剛這點小小的祈願,

內心竟油然而生出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哈,
從沒想過下雨會讓人感到這麼幸福愉快的。

0002.jpg  

3/31﹙日﹚早上11:00

我搭捷運轉火車來到了鶯歌火車站,撐傘沿著文化路尋訪鶯歌
陶瓷博物館。

多年前曾造訪過
鶯歌數次,但多半不能免俗地往老街走,

吃吃喝喝之外就是手裡多了些鍋碗瓢盆,但今天刻意避開老街的召喚,只為趕往
陶瓷博物館參加醃脆梅活動。

0003.jpg  

醃脆梅?

這是我生平從未曾嘗試過的新鮮體驗,

也更沒想過會在春天這個浪漫的季節,來到
鶯歌參與這場浪漫的盛事!

11:20,活動會場已擠滿了老老少少的學員,個個聚精會神聆聽台上老師講解DIY步驟

0004.jpg  

可能是台上老師講解的內容細節太過繁複,

也有可能是台下學員禁不住眼前青脆梅子的誘惑?

已經有人不在乎是否聽得明白,甚至按捺不住內心的衝動,開始七手八腳忙的不亦樂乎了


0005.jpg  

我環視活動會場,除了年長的長輩外,大多都是年輕父母帶著兒女來體驗醃脆梅親子同樂的。

0006.jpg  

而這位小朋友遵照台上老師講解的每一步驟,動作做的非常扎實與認真

0007.jpg  

在一陣鹽巴搓揉殺青與木槌敲裂脆梅兩步驟完成後,就可以把梅子裝進甕裡。

半成品需由學員帶回家放置一天一夜後,再取出用水漂洗數小時去除酸澀味,

然後用糖醃漬數次,最後放進冰箱冰鎮後,即可食用


0008.jpg  

眼前這個由知名陶藝設計師曹其涯所設計,裝滿脆梅半成品的「藏春甕」,

形塑堅毅外形討喜,內藏春之梅,藏春藏春,滿滿的是春天充滿希望的意象。

0009.jpg  

其實,我並不在乎是否能立刻嚐到自己醃漬的脆梅。

我想大部份的學員應該與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因為只要能在雨中與親人共享歡樂的時光,就已經是千金難買的幸福了啊!

真的非常感謝這場即時雨,讓我有了更深一層體會與至親相聚的可貴!

我也不禁敢問老天爺,今夜也要繼續降雨嗎?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