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入梅了,強風呼嘯,雨更狂暴。

這氣候是怎樣?

也不過才5月中旬,卻是極端地搞得跟颱風似的,

很令人耽心規劃月餘的
宜蘭大同鄉松羅步道行就此泡湯了。

5/18(日)一早,

台北的天空依舊霧濛濛一片,北台灣應該還會下雨吧?

那…
松羅行程還是照走嗎?

8:00左右,我來到羅斯福路
金車教育基金會門前,

只見同行夥伴雨具、雨衣裝備齊全,

顯然狂風驟雨也阻擋不了大夥兒的遊興,我持傘趨前加入行列中。

太好了,今天的松羅
行程走定了。

0002.jpg  

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這麼在乎天氣的好壞?

旅行,不就只需帶著愉悅之心隨遇而安嗎?

何況,
雨中漫步森林幽徑,可是何其浪漫與風雅!

當我們一行人借道雪隧,由松羅村進入步道入口時,

陽光卻從樹梢縫隙間抖抖擻擻灑落一地


嗯…,我多心了,也想太多了!

夥伴們下車後蜂擁似地雀躍向前行,喜樂之情溢於言表!

而眼前的林蔭
小道鬱鬱蔥蔥,我雙腳踩踏在落葉滿佈的步道上深呼吸,

啊!這芬多精清新地令人欲醉,我貪婪地吸了一口又一口


0003.jpg  

好久沒有這樣子置身在山林野趣中了。

瀏覽金車教育基金會官方網頁如此推薦松羅步道:

松羅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北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上,

由松羅村進入步道入口,可見清澈見底的溪流,有稀有的台灣鯝魚
(苦花)成群,

在石頭上啃食矽藻時,身體會側身翻轉,在水中呈現閃爍的亮光,

有激流勇者的封號,更有水中螢火蟲之稱。

天然的溪瀑幽徑,幽幽地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

沿著松羅溪而上的步道全長
2公里多,保有原始豐富自然生態,

也是蘭陽地區消暑最佳步道之一,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第六條國家級步道。


0004.jpg  

金車教育基金會的確很用心在經營戶外活動!

短短
2公里多的松羅步道行程,卻安排有2位生態老師全程解說。

有心長見識的夥伴圍繞著老師互動熱烈,我卻沒什麼耐性更是有聽沒有懂!

索性埋頭跨步向前行,

且這一路上不時傳來
如天籟之音的瀑布、急流與鳥叫聲,野趣處處、幽靜且原始!

我如急行軍般直達步道尾端,稍事喘息後循原路回頭尋找同行夥伴,

而這濕重襖熱的空氣卻早已讓我如洗三溫暖般全身濕透不已,

但我甘之如飴、全身更是暢快無比。


0005.jpg  

跨過寧靜的森林吊橋,

楊老師﹙錦秀?﹚還在尋找「水冬瓜」
等眾多濕生、附生植物。

但烏雲掩過山頭遮蔽了陽光,雨滴似有若無從天而降。

領隊更是催促著大夥兒加快腳步,找個地方吃午餐吧?

果不其然,用完午餐卻見雨勢更猛更急。

但我們
接下來的行程是參觀大同村泰雅生活博物館與搗麻糬等室內活動,

這真的
太神奇了,謝謝老天爺賞臉!

0006.jpg  

雨勢稍歇,我們繼續來到金車威士忌酒場。

酒堡裡人潮洶湧,品酒買酒的遊客如織。

對於酒類我沒有多大興趣,我靜坐在酒堡接待大廳的一角耐心等待
夥伴們會合

而回味這一趟松羅行程輕鬆且自在,不知金車是否另有安排其他假期一日行程?

也許有,那真的可以考慮再報名參加


同行的夥伴陸續提著酒類出現眼前,天色已晚也該回家了,

室外偌大的停車場依舊飄落著細雨,但我銘記著
我在松羅天氣晴!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