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2.jpg
 7/6
﹙日﹚上午9:05,我在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客運前往宜蘭市。

為什麼是宜蘭市?認真想來還真的說不上有什麼特殊的理由!

而我也沒有特定的行程安排,就只是覺得雪隧開通了,前往宜蘭似乎便捷許多。

且在旅遊導覽手冊強烈推薦宜蘭市是一座可以讓人靜下心,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城市之美的好地方!

但,當我步出宜蘭轉運站,輾轉來到宜蘭火車站前時,

在一路的烈日當空緊追不捨下,此刻我實在沒辦法放慢腳步體會宜蘭之美,

而宜蘭火車站的屋頂為什麼會長出一隻長頸鹿也讓人困惑不已。
 

0081.jpg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不是嗎?!

也曾多次在旅遊不順遂時安慰過自己:

「旅行,不就只需帶著愉悅之心隨遇而安嗎?」。

於是在這節氣「小暑」的前一天,日頭赤炎炎下,

我還是來到中山路上的昭應宮向媽祖婆請安,

並就近來到文昌路排隊吃了一碗遠近馳名的炸醬麵,

並在中山路上的老增壽買「單路」
- 蜜餞伴手禮,

最後走進和睦路與康樂路口的「賣捌所」喝咖啡、聊是非


就醬子,拉哩拉雜地交待了一天的行蹤。

回程時更不忘來到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參觀,

只是這塊高懸入口處的告示牌,似乎在提醒著每位入園的遊客什麼的?

而我以為呢?什麼是終點?什麼又是起點?我怎麼用力想也都不明白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