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3.jpg
8/10
﹙日﹚中元節忙完了祭拜事宜,打算前往同安街的紀州庵參訪。

很早就有一探紀州庵的想法,但內心卻一直沒有很強烈的動機鼓勵自己前行。

日前報章媒體又大篇幅報導了紀州庵新近完成整修開放的訊息,

且特別強調其擁有典型日式傳統料亭的建築風格,內部規劃為藝文展覽空間;

整體外觀在周圍的老樹映襯下尤顯古韻。

而一旁的紀州庵新館裡,有著以華人文學為主的書店,

更有茶屋可供人稍作停留休息、享受美食
….云云。

於是,在這慵懶的假日午後,

我脫鞋走進這座原本殘破且又毀於祝融的別館參觀。

只見內部偌大的空間,地板全鋪上了舒服的榻榻米。

而大概是太舒服了,人們或坐或臥,小孩嬉戲於其間


我試著拿起相機想要捕捉些
日式建築特有的和風雅韻,

卻礙於訪客穿梭其間,且室內高溫懊熱令人難耐,

我想我這快門也按不下去了,索性收起相機來到隔壁的新館。

但,茶屋同樣人聲濎沸,書店更是擁擠不堪
……

這立秋後的台北午後,活像個大蒸籠搞得我心浮氣燥,我決意速速離開現場。

而這匆匆一瞥總是看不真切、也體驗不出紀州庵之美吧!

何時再訪紀州庵?

問自己也沒有肯定的答案,也許就在台北冬季下雨時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