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jpg  
又是一週的忙亂日子,而天氣也是令人氣結。

明明週末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怎麼一下子說變就變?

11/2(日)清早醒來,天空早已烏雲密佈,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原想在假日騎車走山路往金山北海岸方向活動的,

難道期待多日的假期出遊,必須被迫更改行程?

我抱著僥倖的心理依計劃前行,

但車過小平頂接近淡水天元宮時,突來的狂風驟雨讓我幾乎全身濕透。

算了、算了,還是回北投吧。

但說也奇怪,北投竟然不下雨?來到大度路、大業路口時,

突然想起農禪寺就在附近,那
就去拜見祈願觀音吧。

0090.jpg  

我濕漉漉、狼狽不堪地走進園區,

隨即被一句句「阿彌陀佛」聲所圍繞,志工群們親切的態度,稍稍舒緩了我的困窘與不安。

而整個偌大的園區僅僅坐落著幾幢素雅的建物,且你很難不被遠處的一方水塘所吸引。

我噤聲慢行來到池邊坐下,眼前天光雲影映照四季變化,

如此這般的修行空間讓人想起聖嚴法師曾在《如何導覽法鼓山》一文中,

教導如何藉境修觀,亦即在「即景觀心」中,

藉著「聽溪、聽雨、觀水、觀風、觀霧」,來練習修「觀」的方法。

「修觀」?佛法高妙,非我駑鈍之人能夠體悟。

但我靜坐池邊良久,這是否也是另類的「觀水」法門?

我不知道,我祇知道我擁有了這一上午片刻的寧靜。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