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2.jpg
節氣,雨水。

大年初一的清晨,我來到台北轉運站搭乘
08:43葛瑪蘭客運開往羅東的直達車。

時候尚早,車站裡未見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三五遊客稀稀落落地四處走動,個個面帶倦容,昨夜應該很晚入睡吧?

我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等待。啊,一年來的辛勞,總算能換得這幾日難得的片刻喘息。

昨晚,我依循往例回老家與兄長親友圍爐吃年夜飯,但滿腔期待的熱情卻迎來低頭滑手機傻笑的回應。

席間交談,也大多是圍繞著手機的最新話題打轉,

偶有的目光接觸,少有互動卻多的是呆滯的眼神,彷彿訴說著吃這頓飯的索然無味。

其實我真的很在乎能再抓住些往昔過年的感覺,但都這麼多年了,我依舊吃不慣母親已不在身邊的年夜飯。

大年夜,少了母親爽朗的笑聲與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身影,這年味對我而言已經蕩然無存!

是的,

沒有母親的年夜飯,令人食不知味;

沒有母親的年夜飯,令人悵然若失;

沒有母親的年夜飯,令人極度沮喪

沒有母親的年夜飯,我….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