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4年多前吧?

在瀏覽網頁時,總是會看到網友
po上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片,

再加上些簡短說明的用餐體驗,通篇文章讀下來,真是賞心悅目。

當時心想,自己也愛拍照,那
….何不也在網路上開個版,也好塗塗寫寫學學時尚的風流。

0002.jpg  

部落格是開版了。

但,回顧這四年多來所累積的文章風格與類型,發現有關美食與用餐體驗的篇幅真是少之又少。

0003.jpg  

為什麼?

其實在每次外出用餐的場合我都很努力地拍攝美食照片,

但回到家於電腦前檢視照片時,幾乎張張慘不忍睹!

在這些照片中,大多有一共通的毛病,

即是忽略了光線的強弱問題、

有時也忘了白平衡的微調考量、

更甚者是不懂拍攝角度的拿揑與構圖的取捨,

於是乎再怎樣好吃的大餐,也都變得不好吃了。

0004.jpg  

美食照片實在太難拍了!

在最近幾次外出用餐的場合我已很少帶相機出門了。
 

0005.jpg  

日前,家庭成員決定前往「mia天母」吃飯,

我突然興起又把相機帶了出來,但我的心態與動機已有所改變,

轉了一大圈,我回到自己當初想要拍照的原點。

拍照,不就是尋求按下快門時的氣定神閒嗎?

用餐,不就是與家人尋得一方角落,共享恬適的假日時光嗎?

不過就是吃個飯吧,凡事也不必太較真,

就拍些當下的照片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些隻字片語,

留下這樣子的生活紀錄供日後回味,不是挺好的嗎?

0006.jpg  

4/12﹙日﹚下午2:30,我們準時來到位於士林德行西路48號的mia天母」店。

Mia,意指MiaCucina是義大利文『我家廚房』的意思,專賣義式蔬食創意料理。

推敲『我家廚房』的本意,應該是期待每位到訪的顧客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有如回到自己家一般的輕鬆自在。

0007.jpg  

我們在「mia天母」用餐,也的確深深地感受到這一點。

無論是工作人員的親切態度、

餐廳環境營造的氛圍與運用新鮮美味的食材製作而成的創意料理,

在在都令人印象深刻。

想當然爾,我又拿起相機開始拍照了


0008.jpg  

用餐的尖峰時刻已過,顧客漸漸散去。

假日的午後,我們一家人就在這麼洋化的餐廳吃飯話家常,

簡簡單單的沙拉食材與意大利麵,不是什麼大餐,但我們吃的很溫馨、很盡興。

原來,生活也是可以這樣簡簡單單過
的。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