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jpg  

問我有多久沒再走進陽明山前山公園?三年?五年?不,十幾二十年有了吧?

這些年來,雖偶爾往山上跑,但總在目送遠迎下與前山公園擦身而過。

記憶中的前山公園,鬱鬱蔥蔥花木扶蘇,其造景更是古樸典雅,

有花圃、溫泉公共浴室、籃球場、游泳池與一小池塘錯落
其間

每逢假日或花季,總見紅男綠女穿梭悠遊於步道間,

是一處清涼消暑、遠離市區塵埃的好地方。

但,生活實在有太多的無奈沒法避免。

為了工作與日常瑣事,不知何時開始不再踏進前山公園一步,

且最近一次對於前山公園有著綠蔭遮天綠草如茵的印記,

已被攤販叫賣、茶桌處處等亂象所取代,如此一耽擱,已是一、二十年前的往事了。

0100.jpg  

秋節過後的10/1()上午,閒來沒事。

心血來潮我搭乘
230公車又來到了被杜鵑颱風肆虐過後的前山公園。

舉目四望不見遊人如織,卻是處處殘枝敗葉的景象。

我選擇池塘邊坐下,舊地重遊、往事卻一一浮上心頭。

模糊記憶中,

這裡有我牽著孩子走過的身影,

這裡有我家庭出遊的甜蜜時光,

這裡有我青春無敵的美好歲月,這裡更有我
.......

我怎麼了?盡想些陳年舊事!

雖然園區內滿是破敗的
景致,但陽光依然從樹梢縫隙間抖抖擻擻地灑落一地!

我緬懷往日的美好但還不致於上了年紀碎碎唸,而我更樂於享受這周遭的寧靜氛圍。

這茶包泡的茶,真是
醇厚芬芳......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