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444.jpg

10/8﹙六﹚一早,

由桃園機場搭機,也不知道經過多少小時的飛行,

在舊金山短暫停留後,來到
 Logan機場已是美東當地時間10/8﹙六﹚午後六點左右。

我已太久沒搭飛機出外旅遊了,這一路的空中輾轉旅行,常常在昏睡中,

不時被高大粗壯且擁有肥碩寬臀女空服員撞醒,口嚼口香糖漫不經心地問我︰

coffee, tea or ...?」,「water! just water, please!」,

這與我在過去的旅遊經驗所遇過的亞洲空服員團隊,實在差別太大!

舉止粗糙態度輕蔑,連喝水都覺掃興,

...也別太苛求了,能平安地來到Beantown,總是一件好事。  

_DSF2469.jpg  

提領行李步出機場大門,陣陣寒風襲來,哇哩勒,好冷!

這與台北黏黏濕濕偶有秋風拂面的怡人天氣不能相比,

為我們接機的
Victoria說今年的第一場冬雪應該就快下了,

「你知道的,美東地區的酷寒氣候是很有名的
......」。

「我不知道,但請告訴我
Alice安排的住宿處在哪裡才是重點。」。

「喔
...」,

Victoria帶著我們搭上波士頓地鐵銀線機場免費長型接駁運輸公車來到[紅線]地鐵South Station站,

「我們在South Station換紅線,然後在porter站下車,走10分鐘左右就到你們的住宿處...」。

Victoria一路上忙著說明波士頓的大眾運輸系統,因為波士頓擁有美國歷史上第一條,

也是最悠久的百年地鐵
(1897迄今),其全名 Massachusetts Ba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MBTA)

俗稱 " T " ,你可在地鐵(Subway)、公車站都能看到像這樣的 Logo → 

來到波士頓,你最依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就是地鐵及公車了,說起來交通上算是相當方便的。

而波士頓地鐵共有
5 (MBTA 5 Lines) : 

藍線、綠線、橘線、紅線、銀線 (僅銀線係屬 長型公車接駁運輸)

按圖索驥,任何你想造訪的景點,可說是便利可及...

_DSF2449.jpg  

說著說著,我們已拖拉著行李步出porter站,

寒夜中靜謐的住宅區響徹著行李箱摩擦地面發出的嘎嘎聲響,真怕驚擾到當地原住民。

這是我在豆城的第一個夜晚,此時寒風中卻飄落著細微的雨絲。

下雨嗎?不要吧,老天爺你真的不要開玩笑了。

明天!就是明天,

有一場我企盼多年、渴望參與的秋月古典好戲就將粉墨登場
...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