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442.jpg  


雨,不懂我的心,

有如萬條銀絲般從天而降,就這麼任性地說下就下!

我翻身而起,書桌上的時鐘顯示此刻是
3:40 AM

那....台北現在應該是下午
3:40吧?

來到
波士頓的第一夜,經過1020小時的飛行折騰,

這一夜我睡的並不安穩,常在輾轉反側中不得安眠,

或許我心事重重,一直叨唸著今日
10/9﹙日﹚的大聯盟季後賽事能否如期開打?

但,令人洩氣的網路氣象預測,顯示波士頓地區的下雨機率是
80%

_DSF2441.jpg  

我已了無睡意。

案頭上擺放著
Alice為我們安排的旅遊行程建議,

初來乍到的,我以為由在地人獨特眼光推薦的行程,

應有其可觀之處,也可免去參照旅遊書上的資訊,而誤踩地雷。

Alice再三強調,

以她多年旅居波士頓的心得,

有一些去處搭配周邊餐廳,應該都是旅遊必訪之地,

且可依我們的行程自由調換,波士頓不大,散步是最好的旅遊方式,

有時逛著逛著就會逛到下一個景點了,就彈性一點也可以,

住處晚上的治安也很好,又有24小時的超商,晚回家也完全沒問題…

_DSF2434.jpg  

貼心的Alice

幾句溫馨小語,讓人頓覺窗外
迷迷漫漫的雨絲,

透過街燈的映照,有如春天時的晴空飄浮著的柳絮,不再令人煩躁。

Alice說來到美國的第一天,應該去3 Little Figs早餐。

3 Little Figs就位於278 Highland Ave Somerville, MA,

是一家很多人排隊的文青希臘小店,再怎麼樣都一定要登門造訪的....。

喔,那...怎麼去?278 Highland Ave到底是在哪裡?

ㄟ...反正就在我們家的斜對面,用走的,3分鐘,不用擔心啦。

_DSF2435.jpg  

早晨8:30,我們撐傘走在Highland Ave,寒風陣陣夾帶雨絲迎面而來,真是冷!

走沒幾步已可看到
3 Little Figs就在不遠處。Alice應該常常在這裡吃早餐吧?

她說這家有著
地中海風格的輕食/咖啡店,

她最喜歡的就是Market三明治,內夾羊奶起司、生火腿,澆上些許無花果醬,是她的最愛,

當然還有數種很有特色的三明治和烘焙點心,可供選擇。但,咖啡就比較普通,不建議。

_DSF2439.jpg  

好吧,那就各點一份三明治嚐吧。

只見
Victoria跟櫃台機嘰嘰喳喳撂了幾句英語,餐點就迅速地端上了桌面。

我翻找
menu有關Market Sandwiches的描述,其內容多樣,

Prosciutto, goat‏ cheese, fig jam, arugula, tomato, herbs, olive oil, on rustic francese 等各種食材搭配而成。

誠如
Alice所言,這家小店的麵包三明治也有塗抹橄欖油,

一口咬下,滿嘴的馥郁純淨香氣,令人胃口大開,欲罷不能。

「嗯,真好吃,這家
3隻小豬輕食店的三明治有夠讚!

就連這烏龍茶都特別香濃,不比我們台北金山的「三芝小豬」差哦....
」。

3隻小豬?什麼3隻小豬?Figs?诶,Figs無花果的意思啦,跟豬一點關係都沒有好不好...」。

Victoria額頭上瞬間多了三條線,忙不迭為我上了一門英語課。

喔,沒關係啦,
Figs跟Pigs差不多啦,有機會我們再去金山的「三芝小豬」品嚐美食哦...

_DSF2521.jpg  

Victoria有點氣餒。

其實我是逗趣搞笑罷了,無花果的確跟豬一點關係也沒有。

吃飽喝足,一陣睡意襲來,我的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

回房拉出由臺灣帶給
Victoria 的戰力補品,走在往地鐵Porter站的街上,

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
sidewalk的枯枝敗葉上,

淋濕了地,淋濕了房,淋濕了樹,這北國的秋晨,美得令人無法喘息

雨更大了,斜打在街面的積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我們加快腳步溜進地鐵站,又是一段迷宮般地神奇之旅
...

_DSF2523.jpg  

打點好Victoria的生活補給品,我們隨處走看

下午三點,步出地鐵
kenmore站,紅襪主場芬威球場就在不遠處,

但雨並沒有停歇的跡象,應該可以死心了,賽事應該打不成了。

紅襪官網也已宣告比賽延至
10/10﹙一﹚18:00舉行,氣象預測下雨機率是0%

也好,明天再擱來,卻見不遠處位於
球場旁邊的紅襪紀念品專賣店正在向我們招手…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