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2655.jpg  

10/14〈五〉凌晨05:20,妳在手機鬧鈴聲中悠然醒來,

只見妳從容不迫地滑動著螢幕,也沒花多大的功夫,

抬頭說:

Uber 6:15會到門口接我們去機場,車程35分鐘,由於是促銷期間,所以只要9美元.......

妳幫忙整理行李,

在前往機場的車上我們一路無語,

偶爾見妳與司機低聲交談,

回頭告訴我們右前方這棟建物是NBA塞爾蒂克綠衫軍的主場館,

林書豪過兩天會來這裡打熱身賽;
一會兒又指著前方建物說.........

晨曦微明,望著妳的背影,感覺妳改變許多。

前些日子妳在
 Logan機場接機時,主動幫我們拖拉行李,

忙著解說如何搭地鐵、如何轉乘;

也提到已經幫我們草擬了一些行程建議,

更不忘提醒哪些地方不要去,哪些地方不安全!

那時就已感覺這是我認知的妳嗎?

也不過是
1個半月前的妳,

還是個在台北的家裡會賴床耍脾氣的小女孩,

怎麼一下子懂事、成熟內斂許多?

妳長大了,

好像再也不需要我們跟前跟後、千叮嚀萬囑咐地叨唸不停,

妳已可處理身邊的大小事,我感到有些失落,卻悲欣交集,

驚訝於妳的成長,卻不免感到歲月催人老!

父女2.jpg  

走進機場,

還是妳熟門熟路地在沒有人服務的冰冷機器前,

東摸西摸,就順利完成行李托運。

等候入關時,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

空氣瀰漫著一股淡淡的離愁,

偶有嬉鬧的話語,卻沖不淡就將遠別的氛圍。

海關擴音器粗魯地催促我們該排隊報到了,

妳似乎擔心我們聽不懂海關的問話,亦步亦趨地緊跟一旁,

媽媽揮揮手示意妳回學校去吧!

黑壓壓的人群中瞥見妳眼眶泛紅,

欲走還留百般不願地轉身離去,

我努力搜尋妳的身影卻不可得。

機場外頭很冷嗎?妳說今年的第一場冬雪就快下了!

沒有我們在身旁的妳能否安然自處?

早晚是否懂得為自己多加件衣服?

還是為妳擔心這擔心那的我們被人龍推擠著向前行,

是該回台北了。

但,記得我曾對妳說過的那句話:

「勇敢追夢放膽去飛,我誓為妳最堅實的依靠!」。

人們都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妳若精彩,天自安排。

待得鳳凰花飛畢業季,我將漂洋過海來看妳
...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