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4.JPG  


決定退休了!!

 

同事有人惋惜,有人大呼不可思議,更有人連聲恭喜。

 

真是無言…

 

惋惜的是長年的同事情誼就此劃下句點。

 

不可思議的是這麼年輕放棄高薪,以後靠什麼過日子?

 

連聲恭喜的人,應該是能感同身受,說出肺腑之言吧。

 

前陣子考慮要退不退猶豫中時,遠在溫哥華的姪子Eric寫了一封信,

文中提及:

……………

想了很久...

生命是由很多的小插曲組成的

而這些小插曲 是好是壞

絕大部分 取決於我們的心境與處世態度
 

如果工作上的壓力不是自己可以想開的

經濟許可的情況下 早點退休未必是一件壞事

找個讓自己開心的興趣 讓心情開朗

對身體和關心我們的人也會有正面的影響吧

Eric長大了

 

一位同事前輩告知,退不退沒有對與錯,應該問自己快不快樂?

 

曾在一篇文章讀到…

 

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著在我這一生我要做些什麼

我們在學校開始被教育成

要成為一個好的國民

我們花了很多童年的時光在學習上

最後我們獲得了一張文憑來確保地位

我們參與了一場場不被錄用面試

直到找到了工作

通過了艱難的測試獲了一份工作

花了很多的精力

讓我們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花了很多很多的精力

直到精疲力盡

當時間慢慢過去

我們改變新的目標

我們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半

而且承諾這段永恆的愛

激情過後

家中增加了新的成員

多少夜晚

不能合上我的眼

我們繼續提升社會地位

試著表現更好

無論到那都是受矚目的

最後變成有錢人

但是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

獲得完全的勝利

天啊!

有一天公司對你說不再需要你了

你感到破滅

你發現你被所有事擊倒

在這時候

你快瘋了

失去和他人溝通的意義

你發現你生活在霧裡

像行屍走肉般

 

於是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讓事情簡單

聽更多關於我身邊的事

有更多的旅行

試著打開我的心去愛

花更多時間和我的朋友同歡

有更多的時間在海邊

溶入溫暖友情

高興獲得朋友的消息

試著去做最好吃的食物

多一點愛

一起達到共同的目標

我不能確定但這值得一試

說你想要什麼

我是個好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是好的

但至少我將有美好的時光

照我的方式來做,你認為呢?

 

真是一篇好文章

沒錯,人生沒有對錯的選擇題

只問自己快不快樂吧!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