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3.JPG  

小時候,父親開店做生意,

憑藉著敦厚篤實的個性與誠信待人的處世之道,

曾經有那麼一段日子,我們家雖不算富裕,但也衣食無缺!

如果比起同輩的周遭親友,我更可說是要什麼有什麼的幸運兒了。

時光荏苒,這麼多年也都過了,家父早已撒手人寰,

店務卻是每況愈下,如此場景看在眼裡真是令人不勝感慨!

兩年前,我自金融業務前線退了下來,

本以為從此就將過著閒雲野鶴的平淡日子,

不料數月前因為李大哥的一句話,驟然改變了我近日的生活步調,

但上蒼實在太作弄人!這是命運的安排嗎?

李大哥的百年祖業竟然與我父親開創的店務息息相關!

我活了大半輩子,從不曾在自家店裡幫過一次忙,

也因此無緣習得家父博大精深的學識,

卻得在中年退休後,跑去為人作嫁!

蒼天著實狠狠地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P.S. 在舉世同慶父親節的當下,我想起我已過世21年的父親


--- The End ---


1188779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n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